首爾行第一天
凌晨三點半起床,四點出發前往統聯坐車撘四點半的車,到達桃園機場6:55。
小小找了一下CHK IN櫃檯,順利掛好行李而且因為比較晚到,所以畫到第一排的位置,讓媽媽讚不絕口!
因為有人晚登機,所以等了十多分鐘,後來機長廣播時候有說會盡量趕...是要怎麼趕呢??
其實還是有DELAY了一下,11:55到達韓國仁川機場,出關到領行李時都已經12:35分了!
因為網路說可以在機場打免費電話給民宿的老闆請他來到明洞來接,所以我還很認真的去找了一下免費電話,
打給民宿老闆,沒想到他說等我到達明洞再打給他就好...
於是走出機場外等巴士~一踏出戶外,就可以感受到強烈的冷意,還滿冷的!!
搭上12:50 的6015巴士前往明洞世宗飯店,到達飯店之後打電話給民宿老闆,還搞了個小烏龍,
因為我不會撥當地電話...還去請飯店的櫃檯人員幫我打...可是他撥的方式跟我的一樣,但有的時候能通,有的時候不能通...
總之老闆來接我們了...抵達民宿發現我們住的房間在三樓...想到要扛著行李箱爬三樓就很..害怕!
幸好民宿有人會幫我們搬上去...
與鋐鋐見面的當下,真是開心又好笑,因為這寶貝蛋為了秀出他的超人內褲就刷一聲的拉下褲子
當下讓我大吃一驚...哈哈
之後就是連綿不絕的甜言蜜語,阿姨我好想你喔~我好愛你喔! 這還是基本的!!
接下來的每一天他都會跟我說N次~阿姨我愛上你了,我好愛你喔!!每天早上叫我起床的方式就是親我一下!!
這樣的甜蜜攻勢真的是讓人無法抵擋!!
放好行李之後前往明洞吃午餐,吃的是全州中央會館,點了一份海鮮煎餅,一份人蔘雞,一份石鍋拌飯,吃的超飽的!
但是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吃完之後前往東大門逛街,這裡好多商場,都是賣衣服的,週邊有些攤販賣食物的。
大略逛了一下,發現鬥山塔這一帶的商場,售價都不便宜呀!!
隨便開價都是10000起跳,約莫就是台幣三百元,如果是真的質料好的比較特別的款式,大概就要三萬五以上(台幣1000以上)。
感覺比台灣買還要貴而且還要自己扛回台灣...所以就沒有下手,
一套親子裝都要十幾萬韓幣了....真的是買不下手!!
反而是買了薄外套,因為羽絨外套太熱了,我跟媽媽都想換件輕薄保暖的外套,所以各買了一件外套。
姐姐也買了一件格紋洋裝上衣。
到是因為鬥山塔這裡的SKIN FOOD有退稅,而且是在鬥山塔退稅不用到機場去辦理,所以我們就在這裡買了一些東西。(我覺得晚安面膜沒有很好用!!)
因為鋐鋐已經睡了,所以我們先搭計程車回民宿(車資3300)然後再走去明洞買東西,
買了耳環跟一些食物(辣炒年糕&黑輪&串燒香腸&土豆排骨湯&飯卷)在去便利商店GS25買優格&優酪乳&香蕉牛奶回去民宿吃。
第二天
今天計畫是去樂天世界遊玩,所以到了地鐵站搭車前往蠶室站(韓國地鐵不太設置手扶梯,且也不太有電梯...都是要靠人力爬樓梯...好累)
結果到了樂天世界之後因為門票很貴且鋐鋐太小可能許多遊樂設施都不能用,姐姐媽媽也不能玩太刺激的遊戲,所以就沒有入場。
逛了一下樂天百貨及樂天超市,百貨沒有什麼很吸引我的,因為價格偏高...
反而是超市很好玩,因為我們先是買了活的螃蟹,又買了三層肉還買了蘋果,以及友人託買喉糖巧克力...
搞到最後要坐計程車回民宿...
回到民宿姐姐媽媽開始大展身手,煮螃蟹跟煎三層肉,螃蟹很新鮮很甜,三層肉也滿好吃的,配上昨晚的土豆排骨湯超豐盛的!!
吃完之後,大家小睡片刻,又接著出門前往搭乘首爾塔纜車,纜車站依然沒有電梯...要靠人力爬上三層樓,
坐上纜車到達南山公園上的時候,還要爬一長串木階梯才能到達首爾塔...
首爾塔這裡的泰迪熊專賣店,有賣很多熊..(廢話)可是我們家鋐鋐寶寶居然買了一條蛇...哈哈
在這裡我們買了明信片,這裡的明信片都很特別可愛,而且便宜...
因為我忘了買自己的明信片,所以就去明洞的店買~比較小張而且比較貴...
所以如果有到這家泰迪熊店記得要買明信片喔!! 真的很可愛! 現在很後悔沒有多買幾張...哈哈
結束了看夜景行程之後下山去買"一品香"的外帶,買了炒馬麵(辣)炸醬麵(不辣)糖醋肉(小)
炒馬麵好吃~炸醬麵也不錯,糖醋肉不優~~因為醬汁不對。
吃完之後就休息了...因為好累呀!!
第三天
今天早上因為媽媽及寶寶都很早起,所以我很早就被吵醒了,但是還是硬睡到八點半才起床,
稍做梳洗及準備之後就出門了前往景福宮,這座宮殿佔地寬廣,且門口有古代衛兵打扮的人在站哨,
可以上前與他們拍照,宮殿腹地廣大,可以走很久,宮牆周圍種滿銀杏很漂亮,
宮殿內也有楓紅,秋柿及造景可以觀賞,對於諸多宮殿的場景應該是要韓劇迷來看會比較有fu~吧!
逛到中午一點出發前往首爾最有名的土俗村蔘雞湯用餐,還向路邊的警衛問路...
後來發現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所以順利的找到目的地,沒想到大排長龍呀!!
小排了一下隊,到也沒有等非常久,總算是順利入座,點了一份蔘雞湯,一份烤雞。
烤雞皮很香脆,有點甜甜的,肉卻不至於乾柴,沾上特製的辣醬非常好吃!
蔘雞湯湯頭濃郁,要趁熱將人蔘酒到入湯中(也可單喝)再將雞撥開讓雞腹中的糯米及配料與湯頭融合一體,
還有無限供應泡菜及蘿蔔,很好吃!!
寶寶在此地又睡著了...
所以我們放慢用餐的速度讓寶寶可以舒服的睡一下下。
吃飽飯準備在出發,寶寶也正好睡醒了,所以也不用抱著他走路了。
先去吃了冰淇淋,也是濃郁好吃的口味,而且不會很貴!
吃完冰淇淋就要去體驗汗蒸幕了,轉到東廟站,這一家汗蒸幕還滿便宜的,
我們還有體驗阿珠媽的搓澡,剛開始有點痛跟不習慣,但是後來就很舒服了!!
搓澡完畢就到樓下大廳去休息,躺著躺著~我也想睡覺了!
樓下大廳也有很多設施可以體驗,很有趣~真的是大家扶老攜幼的來這裡混一天呀!!
稍微吃點東西之後,又轉前往東大門,在東大門小逛一下,有很有趣的遊樂設施,
類似台灣的旋轉飛碟,但是他上面會有一個主持人跟你一起玩,而且他沒有安全帶...
所以當它上下震動上面的人也會跟著跳動...還會被震到從座位上掉下來...
還滿有趣的,看著看著,寶寶又睡著了...所以我們就坐計程車回民宿了。
這次遇到一個不老實的司機繞了一大圈車資是6300,比前兩天多出了3000元...真的是很誇張!!
回到民宿又煮了泡麵來吃,我又走下便利商店去買優格跟優酪乳還有香蕉牛奶,當明天早餐吃囉!!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也很簡單,就是早上去逛南大門,中午回來逛明洞,
南大門的東西就比較便宜也比較好殺價了...在這裡買了大披肩質料很舒服保暖。
還買了一些小東西的紀念品,還買了肉包吃,肉包皮很特別,內餡也不一樣。
買了毛巾褲很軟很舒服,還買了搓澡布,很便宜喔!!
之後到明洞吃糕三時代的烤三層肉,還滿好吃的,寶寶又睡著了...
吃完飯後,我原本是想先將東西跟寶寶一起送回民宿,稍做休息之後,下午再出來逛明洞街,
後來姐姐提議先去拍韓服體驗,所以先去明洞的觀光公社做韓服體驗...
還滿有趣的,而且果然我沒有看韓劇所以對於頭飾就很生疏戴錯了...
體驗完寶寶也起床了,就繼續逛街....
這棟大樓每一層樓都可以逛一下,有很多東西可以逛,
逛完之後我還是想先將東西拿回民宿放再出來,最後終於跟姐姐吵了一下
提著這麼多東西又很重~~真的是很難逛街呀!!
而且我只剩下一些些東西要買,我只想逛完之後速速回去休息...
可是姐姐說因為回民宿的爬坡太累了,他想一次逛完再回去....
總之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把我要逛的速速逛完再一起回去。
在這裡買了美妝衣服(有一家美妝店的保養品~好好用喔!!  真的讓我有很厲害的感覺!!)
採購完畢就先回民宿去把東西放回房間~~再走到附近的一家豬排飯吃飯
還滿好吃的。同樣的是有泡菜跟蘿蔔無限供應。
吃完晚餐回到民宿整理行李...東西超多!!!
裝了好久~~總算裝完了!
趁寶寶睡著之後我跟姐姐又下山去明洞買最後的身體乳跟護手霜...
今天早早就寢...明天要早起出發去機場了!!
第五天
早早起床之後做最後的行李準備,吃完早餐,就出發去坐機場巴士了
一樣是房東先生載我們去坐車,正好巴士來了~我們火速卸下行李搭上巴士~
到達機場後先去辦理退稅等十點半CHK IN,劃位完就再去買郵票寄明信片...
再去領退稅的錢...之後再逛逛機場的免稅店,到兒童遊戲室陪鋐鋐玩耍~等時間到就登機囉!
順利的回到台灣~
飛機上的阿珠媽很厲害!! 明明機長有廣播說飛機要下降了請大家回到位子上繫好安全帶,
但是她卻還是站在走道上跟同伴說笑,無視於飛機不停的顫動...真的是讓我很欽佩呀!!
因為大韓航空在第一航廈,可是統聯巴士是從第二航廈出發,所以到這裡載客的時候,
行李箱都滿了...根本放不下!
只好把行李都拖到車上放...我真的考慮下次坐和欣或是高鐵~
雖然多花一點錢~但是心情會好很多吧!!
(這一趟因為行李件數超多,所以坐高鐵也不方便~
三大一小要推六個行李箱跟兩個背包跟三個手提行李袋,
真的很難轉乘公車到高鐵,還要把這一堆行李弄上高鐵列車...真的是很麻煩!!)
 
整體來說~我覺得韓國風景優美,美妝產品便宜,有些東西還滿便宜的比如說飾品&配件。
超市零食好吃~~有些東西還滿值得買的。
但是地鐵站多半沒有手扶梯&電梯,對膝蓋不好的,帶小孩的,真的很累。
可以考慮跟團去賞景,如果真的要自助行,一定要慎選住宿地,不要在山上...最好有電梯!!
 
而且劉媽媽還給我撂下狠話 說他不想再去韓國了!
我以為是跆拳事件影響 原來不是~是因為韓國食物她吃不習慣啦!! 哈哈
 
而且跆拳事件 發生之後 我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說我去韓國哩!
怕會遭人白眼~~~
不過我買回來的零食 大家還是都吃得很開心呀!!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hjmayday 的頭像
    lhjmayday

    lhjmayday

    lhj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