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們開心的展開員工旅遊"蘭陽慢活三日之旅"
第一天就殺到宜蘭參觀金車蘭花園
之後去用午餐(超級豐盛的午餐!!吃得好撐)
吃完午餐就進傳統藝術中心的"福泰冬山厝" CHECK IN
放好行李就馬上又到傳藝中心參觀
因為這次有專人導覽 才讓我更加深入的了解 傳統建築文物上的意義!
包括鄭家祠,文昌廟,吳舉人厝...導覽人員口條非常好~講解得非常有趣
讓我們聽得欲罷不能~(如果沒有聽導覽的人就是去做DIY囉! 可是我們因為時間來不及DIY就直接換成品,也算是少了一個樂趣)
之後又集合 統一帶我們去羅東夜市吃晚餐
羅東夜市 跟豐原廟東有點像 吃的東西很集中
不過規模上 羅東夜市大很多!!
加上有許多美食節目的加持~有被報導過的攤位 都爆多人的
我是有參考"蘭陽好青年"網誌的介紹
選出了必吃幾家
1. 羊肉湯 臭豆腐 :有名的阿灶柏 & 在地人推薦的 羊鋪子 最後我是吃了後者 羊肉湯最後我只吃了肉~湯就~沒有辦法了!
但是兩家的臭豆腐我都有買 但是都不合我們的口味 所以都沒有吃完 (說明一下一份只有三個喔!)
2. 烤肉 這家位在包心粉圓旁的烤肉 真的是太有名了 人超級多!!!!  我很保守的買了超推薦的腸子 好吃但是太多了吃不完,
肉捲三星蔥的肉串 好吃(我只有買一個)但是肉有點乾硬, 老人家或是牙口不好的可能就不推薦了!香菇不推~我家這裡的比較好吃!甜不辣~我沒吃.....吃不下了!
3. 包心粉圓 超好吃! 我是吃粉圓豆花好好吃喔! 超推!
4. 鄭記潤餅捲 超好吃~超級飽,我之所以吃不下吃不完,都是它害的!!超大捲的~嚇死人了! 但是真的好吃!
5. 東山鴨頭:我買的一個鴨頭連脖子的,海帶一份,蘭陽好青年推薦的"三星蔥大腸" 超好吃的!幾乎每一樣都好吃!
6. 清心:千萬不要懷疑清心到處有但是我們還是買了~茶味真的比較濃! 好喝~大里的~茶味很淡~~
7. 平胸妹雞蛋糕: 這也是看蘭陽好青年的推薦買的~不難吃,只能說口感很特別!
這樣子差點沒撐死我跟我媽~~~我們就一邊看金曲獎一邊吃~吃到快吐了
幸好我沒有買啤酒~不然一定會更撐!!!!!
 
於是睡前趕快喝個酵素幫助消化一下!
隔天醒來也再喝一杯酵素~深怕會消化不良!
 
縱然我吃了這麼多~我還是有遺珠~蔥油餅跟冰雪雪花冰~還有王老吉滷味
(我雖然沒去買但是同事有去買我有試吃一下~好吃ㄟ!!
 類似鹹水雞的那種口味~但是更香更好吃!)
 
PS.因為我們是買完回飯店吃 所以有些東西 可能就不是那麼可口了!
但是臭豆腐~真的~還是"潭子臭豆腐"好吃些!哈哈
回家後我實在應該好好運動運動~不然這樣吃三天~實在是很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hjmayday 的頭像
    lhjmayday

    lhjmayday

    lhj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