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後看到媽媽在包餛飩~(做生意要用的)
我頓時疑問了一下~想說沒有啥大日子 怎麼會特地包餛飩呢?
後來才想到後天是元宵節了
媽媽很哀怨的說~對呀~你們全都沒有人要幫忙~!
因為我忘記這件事情了~訂了要去永和的行程
沒想到哥與大嫂也要回娘家 要回台北去
當場 就是很尷尬
媽媽說 妳們都吃家裡住家裡 卻沒有人要幫忙....
 嗚嗚~~我真的是忘記了啦!!
結果是已經出嫁的姐姐 回娘家來幫忙~
還好姐姐婆家~人口不多又是外省家族 沒有太多拜拜的習俗
不然姐姐小媳婦的身分 回來幫忙 肯定是會被講話的
 
過年前跟同學小聚時 同學說了一段話 讓我非常有感觸
她說 不管他的妯娌姑嫂如何打算如何計較
她跟她老公的觀念就是~
父母既然將我們栽培到一定的程度 讓我們有條件去跟人競爭
我們所能回報的就是盡我們所能的去孝順父母
說真的~這一席話真的讓我非常慚愧
同學身為人媳 都有這樣的孝心
而我身為人女的 卻...只顧追星
 
雖然有人會說 我賺的錢是我自己每天去上班賺來的
但是如果沒有父母當初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的去求學
今天的我們哪能有條件去找到好工作呢??
今天的我們搞不才剛還完就學貸款 還要付房租水電 保險費
身邊如何能有積蓄呢??
如果不是父母 為我們撐起一片天
我們又何德何能自以為自由 的做盡一切想做的事情呢??
 
 
嘿~ 其實爸媽要的不多
她只希望我們多陪陪她
在他忙碌的時候 我們可以幫幫忙
偶爾 買點他們愛吃的點心
偶爾 帶他們可以出去吃吃飯 散散心
 
 
老話一句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真心希望 大家都不要有後悔的一天
希望一切醒悟都不會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hjmayday 的頭像
    lhjmayday

    lhjmayday

    lhj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