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五月天被詛咒了
居然一直沒有辦法貼出我愛五月天的文章!!
生氣!!!!!!!!!
因為這兩天小蛋白怪怪的
腳不知道怎麼了? 都不能出力!
都要趴在地上
所以這兩天我都在餵食~餵水
盡量抱著他
作息也跟他一樣~還是應該說他跟我一樣!
吃飽睡~睡飽吃
明天要上班了~把他自己留在家裡不知道會不會怎樣?
還是要把他帶去公司呢?
猶豫中!!
因為這樣~所以這兩天都在家裡聽五月天的新專輯
但是因為照顧鳥~沒有手可以打字!!
終於把他抓去睡覺~可以寫了
但是~無名居然當掉!!
是怎樣~???
ANY WAY 我要開始說對於這一次五月天的新專輯的感想囉!!
前傳加上爲愛而生的旋律整個就是華麗
加上MTV的場景整個就是壯觀
雖然說網路有些人說不愛五月天變華麗~
但是我覺得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吧?
這表示唱片公司重視五月天願意為他們砸大錢
這是天團應有的待遇!!
歌詞還是讓我很感動~爲愛而生
就算不是爲愛~如果在人的一生可以找到一個讓你廢寢忘食的事情~興趣~工作~人
我想人來到這個世上就不算是白走一遭了
起碼你有愛過~燃燒過!!就不算白活了!!
所以我把我的熱情都燃燒在五月天身上了 (笑)

第二首歌天使
旋律就比較平淡阿信輕輕的吟唱
讓人真的覺得天使就是那個~給你愛的力量的人
可能是爸媽~姊妹~朋友~愛人~小孩~

第三首我又初戀了
這是我第二喜歡的歌僅次於為愛而生
曲是怪獸做的~歌詞是阿信寫的
算是輕快的歌
就像我之前說的來人世一遭一定要認真的燃燒過
我之前都是爲愛情而燃燒(笑)
對每一段感情 我都是很認真的付出
但是結局總是讓人失望
不論分手是誰提出的~只要分手這段感情就是失敗
對於付出了這麼多的感情卻失敗了
真的很傷~
對KING的那一段~更是傷~
因為我不認輸~硬要ㄍ一ㄣ
所以更傷~
就像歌詞寫的:
每一次 從愛裡離開 就像是心被切一塊
切一塊 下次再也不敢放膽愛
真的就是這樣~

第四首歌是香水
這首歌整個也是很華麗
因為阿信有代言嬌蘭的香水
所以~就有這首歌啦!!
老實說這一次五月天整個專輯都是愛~
環繞的都是以愛為主題
只是阿信寫的詞就是不一樣
這首歌講的是愛裡面的奉獻:
對你深深崇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 香香的狂顛
對你深深崇拜 深深迷戀 深深的沉醉
深深愛上一種 奉獻的哲學
獻上快樂 獻上傷悲 獻上自我 獻上世界

第五首歌是摩托車日記
這首歌講的是對夢想的堅持
五月天讓我喜歡的一點就是他們有夢
敢作夢~勇於作夢 更勇於嚐試實踐夢想:
誰願意和我 一起寫一個傳說
你還夢不夢 瘋不瘋
還有沒有當初 浪漫溫柔
誰願意和我 一起寫一個傳說
就算誰能 消滅了我
卻奪不走我們 作夢的自由

第六首歌是最重要的小事
這是瑪沙做的曲
其中還發生很好笑的事情
就是冠佑一直不清楚這是歌名
還問到底最重要的小事~是什麼事?(報紙寫的啦)
前奏的貝斯獨奏真是讚
我覺得太短了~以前沒有仔細聽過貝斯的聲音
這一次~真的讓我感到震撼!
配上瑪沙的表情 整個就是~帥!! (所以說五月天每個都很厲害喔)
其實女人雖然愛大手筆的排場但可不是每天都在過年呀
所以日常生活的小體貼更是重要
其實不管是男生對女生 或是女生對男生
應該都是一樣的心情: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第七首歌是快樂很偉大
這首歌滿短的~講個也是作夢~勇於作夢
就算是鹹魚~也要作夢喔!!
擷取歌詞如下:
越玩越high 越玩越大 快樂無限 夢無價
天都不怕  地也不怕 大聲的唱 快樂很偉大

第八首是忘詞
我想這是阿信為了他的常常忘詞而寫的
我還記得在FINAL HOME 場刊最後
阿信說~我就不相信你們到了六十歳 還不會忘詞 哈(好可愛)
忍不住想說信桑~你應該還沒有六十歲吧!??
不過歌詞內容應該是在說要告白前卻緊張到忘記要說什麼~
還滿可愛的!!
擷取歌詞如下:
上一句好像是有關你的形容下一句好像希望你能答應我
我練習過 彩排過 這個時候 卻又說不出口


第九首歌是寵上天
這首歌是冠佑做的曲
這首歌適用於對朋友~情人~
不過因為冠佑剛當爸爸應該也適用於對孩子吧!
擷取歌詞如下:
就是要 寵你 寵你 寵上了天
 天堂 整個 搬到你身邊

第十首歌是米老鼠
歌詞有點感傷~
在跟家人朋友嘔氣的時候
我都會想反正沒有你們我也可以好好活下去
沒有親情友情愛情 我還是可以堅強的活下去
但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還是會寂寞!!!
擷取歌詞如下:
夢中 城堡裡面跳舞 醒了 世界依然殘酷
以為我愛著孤獨 以為自己不會迷路
以為自己跟自己 再不用 誰照顧
以為我愛著孤獨 卻又 崩潰的無助
誰能讓我擁抱著 盡情的哭

第十首歌是一千個世紀
在戀人之間老套的承諾有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生生世世~我想這首歌也是這種承諾
但是讓阿信寫出來的詞就是與眾不同!!
擷取歌詞如下:
某天我們開始踩出腳印 學會雙手擁抱學會愛情 長出人類的心
啊哈 我要和你 一起走過 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我都要與你相遇 每次輪迴都為你
....
.....
某天我們突然回憶過去 我們只是兩段平凡基因 卻愛的很美麗
啊哈 我要和你 一起活過 一千個世紀
每次誕生 都只有一個意義 就是和你在一起

最後是胎音
這應該滿適合給媽媽們聽的
溫柔的哼著旋律沒有歌詞
配上最後冠佑的小孩"玫瑰公主"落地時的哭聲
讓人不禁聯想
每個人庸庸碌碌的活在這世界上
然後結婚生子~傳承下一代
生命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如果沒有愛~那麼人生又有什麼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hjmayday 的頭像
    lhjmayday

    lhjmayday

    lhj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