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S在討論追尋快樂的過程中,什麼是精神依靠?物質或是宗教或是感情?
依我見這個問題應該是人到底用什麼來追尋快樂?如何得到快樂?
有人說錢~周公~下棋~我說五月天~哈哈
 
這位朋友是個剛恢復單身的人(剛單身應該時間空出很多吧?!)
或許是因為戀愛時他的整個生活重心都在女友身上!
因為他說他們一天可以通話好幾個小時,加上放假時間也都是跟女友在一起。
分手後當然會覺得生活中空了很大一塊
於是他去旅行~去做盡一切之前計畫但沒有實踐的事情,
當然旅行本身就是一件很讓人愉悅的事情,認識新朋友、吃美食、賞美景~
但是當你滿懷喜悅卻發現沒有人可以與你分享這時的心情應該會更失落
那麼你究竟是失落於沒有人可以分享?
或是失落於失去情人這件事情呢?
如果沒有情人可以分享那麼你還有朋友家人,不是嗎?
或許你覺得朋友交淺言深 很奇怪~那麼你還有家人不是嗎?
難道這世界上真的就除了前情人之外 都沒其他知音了嗎?
 
至於如何快樂,我認為要先學會知足
如果你滿足了~不再感覺空虛了~你就不會再覺得不快樂了!
當你心裡空了一塊 怎麼補都補不了...永遠都覺得少了一塊
你會一直想去找東西來補 卻發現怎麼樣都補不齊...
當你心中有所求 卻一直求不得的時候...
這都是大家容易陷入的迷思吧!
 
知足之後 就要認清快樂的定義~
我可以因為吃到美食 而說出我很幸福~很快樂~
我也可以因為去看演唱會 排隊~站一整晚腰酸背痛 但是我很快樂 
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快樂,這是見仁見智的主觀認定。
嘿~親愛的 
當你汲汲營營的尋求快樂之時
你有想過你要的是什麼樣的快樂嗎??
如果你的心裡還沒認清你要的究竟是什麼,那你又要如何得到滿足與快樂呢??
老話一句~知足常樂~這話可不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hjmayday 的頭像
    lhjmayday

    lhjmayday

    lhjm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